首页 > 新闻资讯 > 最新资讯

万年“麻”文化 与您一同领略文艺生活!

发布日期:2021-08-03浏览次:3743
一根丝带一世界,不知从何时起,与“麻”有关的制品已成为了文艺范儿的代表,仿佛“麻”就是文艺的化身,而“麻”文化也已成为中国民族风的主要元素。

 一根丝带一世界,不知从何时起,与“麻”有关的制品已成为了文艺范儿的代表,仿佛“麻”就是文艺的化身,而“麻”文化也已成为中国民族风的主要元素。

  关于麻纺织的历史,在中国发展史上那是比丝绸还要悠久的。源远流长的文化底蕴与巨大的发展潜力是“麻”文化与万年传统民族特色密不可分的原因。

 

乐观的生活态度,来自“麻”文化给人们的启示

 

  曾在哥本哈根出版的某书中,读过一则关于中国历史上 “麻”文化的故事。

  一棵麻树上开满了美丽的蓝花。在阳光的照耀下,在雨雾的润泽中,它幸福的成长着。每一个人都说它是幸运的,又美又长的麻一定会被织成最好看的布,而在几千年前那个时代,好看的麻纺织原料一定是中国民族风的象征,因为它极具代表的是中国美学表现力,“麻“正是一种生活态度和生活方式。

  有一天,人们捏着“麻”的头连根拔起,之后是在水里泡、火上烤、用力搓,经过了百般蹂躏才到了纺织车上。在痛苦中麻安慰自己,“我是幸运的,受再多苦都是为了成为更好看的布。”是的,在经历了千辛万苦之后,它终于被织成了一大块具有中华民族特色的美丽布匹。

  故事还没讲完,正因为“麻“吃了那么多苦,还是乐观的生活着,它告诉自己:苦中有乐,现在的我是多么结实、多么柔和、多么好看啊,而这乐观的态度并没有给它带来更多的幸运。它被卖给了裁缝,在经历了被剪裁、被针扎的痛苦后,它依然乐观的生活着,它相信自己一定是幸运的。

  “为偿多劫愿,浩荡赴前程。”故事的结尾正如我们的想象,

历经万年沧桑,古老珍贵的天然纤维皇后最终蜕变成了一件极具民族特色的华丽服饰和工艺品,被人们赞美和欣赏。

从古至今,遥问尘世间多少诗人独爱麻纺织品?想必也是因为麻纺织品始终更接近自然,所以有了“布衣精神”的说法。那些被世人皆知的大诗人,他们胸怀天下,他们心系布衣,他们带上布衣的诗句,坚定着一份信念,让我们领略到的是不一样的民族文艺情怀。

 

时尚的品质生活  来自麻丝带的专属风格

 

  现代人大多受科技的影响而随波逐流,但文艺爱好者在孤独的灵魂下,依然向往着如麻树般的乐观态度。穿文艺范儿的麻布衣,用麻绳制作质朴的小工艺品,在麻纺织品带给我们的作品中,总能感受到田园气息和民族文艺情怀。闲暇的静谧时光,用“麻”制品来点缀你的文艺生活,它赋予人们的是更有民族情怀的生命力。

  现代生活中,不论是条纹仿麻带,还是素色的棉麻制品,人人都知其是文艺的化身。能真正给人送去恬静气质、悠然感觉、文艺风格的,也许只有被历史的民族风认可的麻纺丝带,因为它早已被时尚打上了鲜明的标签,它的风格专属于时尚民族的文艺范。

  精致的条纹仿麻丝带,改进的不仅是传统麻带的掉毛、松散、边缘线掉落及味道难问等现象,它更能将时尚与民族文艺相融合,让仿麻丝带文艺感十足,而且环保又时尚,它的美就是生活中的宁静与口味,它的美更为礼品包装界增添了一抹新绿。

  我们隔着遥远的山河,去望向古时“麻”制品的兴衰,而如今精致的仿麻丝带,在带给大家朴素自然美的同时,也让大家体验到了生活中的静谧,它真真切切的让你感受到,你与民族艺术之间,只差一条丝带的距离。

  传统民族风的素色棉麻带,带给我们生活中的淡雅,送给你岁月中的流年。它的美,质朴、简洁,它的文艺感如片片零落的花瓣,自然是上帝的艺术,秋收是上帝的馈赠,华鼎素色棉麻带给你无限优雅的旋律。

  匠心传承了民族的艺术之美,华鼎用简约、文艺,更具有时尚美观的设计感教会我们,生活品质不是只有富丽堂皇才能打造,简约的一根麻布丝带,也可提升你优雅的品质生活。一根麻布丝带,既能通过自己的巧手装点你的家居生活,更能提升礼物的时尚感。

 

  打造文艺范儿的生活,做热爱生活的时尚达人,华鼎,既能让人安静欣赏,又能给生活增添情趣,更能为生活送出民族文艺之美!

 

导航链接

NAVIGATION LINK

留言反馈

FEEDBACK

Copyright ©  华鼎公司 | 地址: 广东省中山市沙溪镇云汉星云东路25号5楼 

电话:0760-88488550 | 微信:15362188889 | 邮编:528471   粤ICP备12035846号